ROCKDAE 附近的天空

澳洲雜記順利到達

 

首先要感謝跑腿工的朋友,幫忙看房子租房子,讓我們還沒到雪梨就已經有落腳的地方,距離機場只有15分鐘,距離市中心坐火車也只有約20分鐘,再加上步行五分鐘就有火車站、購物中心、麥當勞,Subway還就在樓下而已。我相信短時間之內我不會餓死了,就算把錢花完了拿著機票還可以直接回家。

 

入境雪梨我在出關的時候被攔下來,檢查人員以為我有帶什麼食物,把我的行李打開來檢查。因為我知道澳洲對食物有嚴格規定,所以完全沒有帶食物類的東西,但是說也奇怪,打開行李的那一剎那箱子裡居然有一股三明治的味道(而且聞起來還很好吃XD),辛苦的海關人員把我的大行李翻遍了還是啥都沒找到,最後只能攤開手讓我走了。

 

雪梨最近的天氣依然炎熱,我只有帶幾件夏天的衣服,但是晚上又顯的有點涼快,還是得要裹一下棉被。

 

我的皮膚很不適應這裡的氣候,乾到會起皮屑,馬上跑去超市買乳液,雖然是最便宜的卻意外的好用,現在擦乳液是每天必做的功課,我可不想回台灣變成一顆皺巴巴的蘋果。

 

雪梨的亞洲人很多,不過以大陸人最多,其次香港人,再來就是為數不少的日本人跟韓國人。走在路上不時的還會聽到熟悉的中文,附近也有一兩家中國超市,這種情形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。

 

現在跑腿工對我進行隨時英文教育,看到什麼就一直教我念跟辨認,我很像三歲在牙牙學語的小孩,還挺有趣的,我第一個背起來的單子是transformers(變形金剛XDDD)。

 

這幾天以來我跟跑腿工一直在進行傢俱組裝,IKEA的傢俱搞的我手痛又頭痛。本來在二手家具店看到一個相當不錯的櫃子才99塊澳幣,結果過兩天決定去買的時候已經被別人買走了,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看到好貨還是要快點下手。

 

關於吃的方面,我不吃牛肉,所以許多菜單直接殺掉一半去,即便牛肉類的菜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。由於Subway就在樓下,吃它的機會挺多,早餐還挺好吃的。有一點非常討厭,店家大多是賣氣泡飲料,一般的茶也大多是加味茶,芒果口味的茶目前是我的最愛,好在買了熱水壺起碼可以煮水泡茶喝了,市內有天仁茗茶可以買綠茶茶包。對了,還有開一家85c哪!

 

目前最慘的事情是忘了帶讀卡機,我親愛的相機用的是陳年CF卡,澳洲隨便啥兩光奇怪讀卡機都給我快八百台幣,一整個貴到我心酸的荷包,但是實在討厭手機拍出來的粗粒子,過兩天還是去買回家吧()

 

開心的事情是跑腿工送我一附MIU MIU的墨鏡,因為沒想到澳洲太陽那麼大所以就打算去買一副墨鏡用用,本來是想買我偏愛的澳洲地攤牌ROXY,沒想到隨便街上逛逛就看到眼鏡店在大折扣,MIU MIU打五折的價格比ROXY還便宜,跑腿工就下手買給我了啦!不過由於照片在相機裡,閃光照日後再補(無誤)。

 

我逛了兩天大街的心得是,澳洲一整個不太適合我的風格,大多成熟且尺寸偏大,我居然還塞的下童裝(而且還比較適合我),讓我看著台灣網拍的衣服流淚啊!

 

目前暫時就這樣吧!下回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滾來滾去的蜜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