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1-01.jpg 

這張圖片來自http://www.abc.net.au/

從聖誕節前朋友在邀約活動的時候,我就打定好主意一定要去雪梨歌劇院跨年,即便知道一定會人擠人到爆炸,我也抱持著一生也要擠一次的心情決定要去。

1231-03.jpg 
↑擁擠的人潮跟樓上的超級豪宅成了明顯的對比

不過親朋好友都沒經驗,只知道下午就要到,但是該什麼時候到,該帶點什麼都不知道,我還悠哉的做了法國吐司跟自己泡了茶,準備當跨年完的點心吃,沒想到最後我會原封不動的又帶回家了阿(淚)!

1231-05.jpg 1231-04.JPG 
↑櫻花妹穿了和服來應景,很受老外歡迎啊!

我們一行四人悠悠哉哉的吃過飯才出門,還怕太早到從事中心走喬治街慢慢逛到歌劇院,一靠近歌劇院站就知道可怕,已經人山人海,只好趕快到裡邊去找位置,此時周邊整條海港道路只剩下一小條通道,其他都被早來的民眾給佔滿了!我們走走找找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位置,什麼都沒有的席地而坐,我跟瑞貝卡則去買麥當勞當晚餐。

麥當勞也已經擠爆了人,點好餐的在櫃檯前等東西,沒點的擠不進去,搞不清楚到底那裡在排哪哩,被我回頭找瑞貝卡的眼光給掃到的老外還直衝著我笑,攤手說人好多喔(阿這不是廢話嘛你)。結完帳又擠進來買一杯飲料買一隻甜筒的我真想把他們踹走,佔什麼忙阿你!

誰知道買麥當勞不是最辛勞的,好不容易提著大包小包的(國外買當勞沒有塑膠袋,紙袋一重就好難拿。)要回到河岸邊,閘口居然關起來了!歌劇院周邊包的嚴嚴實實的閘口這時候發揮作用了!當人數到達一個程度的飽和他就關了,除非你持有裡面一些定位的票,他完全不放人進去。我跟瑞貝卡只好跟工作人員央求,說如果朋友來接我們可以讓我們進去嗎?費了一番唇舌他才OK,提著麥當勞還端著飲料,就跟難民一樣的擠在閘口,當下心情真的是有種很壯烈的慘。我倆還商量著如果真的不能進去,是不是該回家去看電視算了(淚淚淚)。還因為等了太久(裡面要出來也是路遠難行),那個工作人員還反悔說不會讓我們進去,幸好瑞貝卡的弟弟還有拿到通行證出來接我們,不然我真的要在回家含淚又含恨吃著麥當勞看電視了。

1231-02.jpg 
↑閘門,進去還要檢查包包。

好不容易到了我們佔的位置,狂啃麥當勞漢堡抒發了我的悶氣之後,我微小的膀胱就發出了難以抗拒的信號,所以我就跟克先生去排隊上廁所了。其實為了這盛會運來的流動廁所還不少,不過參予盛會的人更多,每間廁所都排的落落長,我排了三十多分鐘才排到,幸好流動廁所都有工作人員隨時維護,裡面是芬芳又乾淨,至少可以放的舒爽啊!瑞貝卡還打電話來問,她以為我們已經回家去了,怎麼上個廁所那麼久,我也不願意阿,排隊的時間都讓我從不急變很急了……

1231-06.JPG 
↑好不容易到了傍晚

1231-07.JPG
↑可謂人山人海啊!

回到座位上才是持久戰的開始,我們隔壁的中國人家庭這時候連氣墊床都拿出來了,我們也很明智的在便利商店買了撲克牌,多虧了撲克牌殺時間依整個好用阿!

好不容易捱到了七八點,我們又收拾東西往前移動了一大段,這時候前方已經萬頭鑽動人山人海。可能是試放,港灣大橋不時的放出一發火花,每一發火花都會牽動在場的十幾萬人一陣騷動,再加上有喜歡引人注意的老是發出怪聲音,大家就很緊張又發生了什麼事情,根本一刻就不得安靜。這時候好羨慕後方的豪宅公寓,裡面的人喝著香檳開著PARTY,可以玩樂直到跨年到來。

本來我的前方擠了一群每個都超過180公分的澳洲青年,嗚嗚嗚,我這微小的155啥都看不到,後來很幸運的挪到旁邊的位置,就有很好的景可以看。不過我的身高完全拍不到東西,都是靠190的克先生辛苦的拍攝,這時候人長的高真好,連空氣都新鮮的多了!我在下方吸的都是這些高壯男生背後散發出來的熱氣,擠在中間連風都吹不到,熱死我了。後來我完全沒有尿意,想必早就被蒸發光光了。

1231-08.jpg 

我們最後的位置剛好在河岸酒吧的旁邊,有現場演唱可以聽,感覺好像就是一個超大型的夜店,大家就跟著樂團在唱歌、跳舞,就這樣等待著跨年煙火的到來,氣氛也逐漸的高漲起來。九點整就有先發的煙火表演,約五六分鐘很精采。十二點才正式跨年煙火,約十一分鐘,超好看的。可惜跨年煙火前沒有倒數,有點少了一點跨年的氣氛。但是看完煙火真的會覺得超值得!非常棒!這種臨場享受果然非同凡響!

1231-09.JPG 

不過很可惜我的富士相機當晚葛屁,只能用隨身機簡單拍,拍的當然沒有電視公司的,不過這一生難得的經驗怎麼都要留下記憶的。雖然我們也很想在餐廳訂位,不過光是歌劇院裡面的位置就聽說一張要價300澳幣,外面最好的河岸酒吧就真的不知道要多少錢了

最後散場時才讓人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人多。火車的歌劇院站則封閉,所有的人都必須徒步到最近的下一個站才能夠搭車,這挺聰明的,趁這一段散步讓大家稍為冷靜依下,不過還是一堆人在路上發瘋鬼叫的,垃圾、酒瓶更是不意外的滿地亂滾了。臭印度人這時候搶錢賣我ㄧ瓶茶五塊澳幣!(誰叫我快熱死了一定要來瓶涼的解渴)

1231-10.JPG 

看完這場華麗的煙火,2010年就正式豋場了,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得到一台新的單眼相機,哇哈哈哈哈!


新年新氣象,祝大家新年快樂!Happy New Year

╭╧╮

1231-11.JPG  

最後是我們自己拍的錄影~效果不太好,不過可以聽到很歡樂的歡呼聲╭ (′▽`)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

◎不知為啥跑出來的短篇煙火

◎九點整放的的煙火

◎12點的跨年煙火...傳不上後補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滾來滾去的蜜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